森林系男、女孩注意!深受許多民眾喜愛的林務局月曆,2023年以《小千之森》為主題,以微距視野觀察自然生態與各種將細節「放大」的小生靈,月曆介紹森林裡可愛的微小生物,即日起至10月21日24時止,包含月曆、桌曆及筆記本等,開放線上預購。

2023年《小千之森》月曆,介紹森林裡的微小生物,從真菌、苔蘚、蕨類、地底角落的暗黑生物、溪床的魚蝦、枝椏間的小小鳥,到顯微鏡下的花粉、孢子,能夠認識牠們的特性與棲息環境,以及複雜又規律的生態關聯。從微觀森林的小宇宙,透過對小生物的新視角,看見森林中經常被忽視的微物風景,是能夠一次飽覽森林的月曆。

《小千之森》月曆長75公分、寬52公分,使用FSC認證紙張印製,維持每份定價新台幣300元。桌曆底座以國產柳杉製作,除了必要的乾燥等程序,不做多餘的加工,確保無毒與天然手感,等到一年過去,還可以換上風景明信片或家人合照,每份定價新台幣300元。筆記本則運用月曆中蕨類的元素設計,以手繪插圖介紹蕨類的孢子、蕨葉葉形與分裂程度等多元樣貌,也保留觀察頁及空白頁,可隨手記錄在野地觀察大自然的樣貌,每本定價200元。

此外,林務局2023月曆、桌曆與筆記本,即刻起至10月21日24時止開放預購,預購與販售通路包含: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日光山森林茶書苑,以及由全台各地多家獨立書店共組的友善書業合作社,各品項預購皆不限量。

2023年《小千之森》月曆。   圖:林務局/提供

《小千之森》即日起至10月21日24時止,包含月曆、桌曆及筆記本等,開放線上預購。   圖:林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