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周一舉行國慶典禮前,前總統馬英九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 」(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英文標語,應使用正式的「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 」(中華民國國慶日),今(7)日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狠批,做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擊, 蘇貞昌每個月爽領納稅人的高薪,心中沒有中華民國,更沒有台灣人的死活。

蘇貞昌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批評馬英九,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做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也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讓人覺得很荒唐。國外訪團來,都稱呼我們「台灣」,要跟中國在世界上區隔,講「台灣」大家都聽得懂,自己講中(華民)國,人家反而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所以講「台灣國慶日」、「中華民國國慶日」都沒有錯,世界更清楚,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覺,還要去批評別人。

蕭旭岑則反擊,蘇貞昌向來是「騙完神明騙人民」,一個連對神明都敢欺騙的人,一個開放萊豬毒害台灣人,疫苗採購不足、「3+11」的決策錯誤,不顧台灣人死活的行政院長,「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去批評別人」。

蕭旭岑指,蘇貞昌先是被立委江啟臣踢爆,都不開治安會報,罔顧台灣人生命安全,再恐嚇說真話的藝人,打壓言論自由,最近更被爆料介入鏡電視頻道案,居然赤裸裸地護航自己說「不用查」,這樣的人,還有臉說愛台灣嗎?

蕭旭岑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這是所有台灣人的共同認知,把台灣當成國家,原本就是錯誤的認知與邏輯,更何況還會引發兵凶戰危,顯然蘇貞昌沒那麼在乎台灣老百姓的安全。

蕭旭岑更稱,蘇貞昌每個月爽領納稅人的高薪,心中沒有中華民國,更沒有台灣人的死活,一旦被質疑,就用行政權護航自己,打壓其他人言論自由,或扣人紅帽子,這樣欺騙神明的政客,還有人相信蘇貞昌的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