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7)日在上班時間請假,來到競選總部參加挺燕潮T發表會,她鼓勵市民朋友不分男女,只要參加挺燕姊妹婦女後援會,就可以獲得這件挺燕潮T。今晚副總統賴清德要再度來台中為對手蔡其昌站台,盧秀燕表示,總統、副總統這段期間分別來台中七、八次,她非常歡迎,希望他們每次來,都能更關心台中市,歡迎來台中消費、促進台中經濟,關心這幾年他們打造的重大建設。

今天上午大約有120名台中各界婦女到場,並且由她們的子女們穿上挺燕潮T走秀,年輕人發揮創意,讓只有一種版型的T恤裁剪成可以露出水蛇小蠻腰、小肚肚,或是裁成背心再內搭白T恤或外搭白襯衫,更顯青春活力。

總部表示,「挺燕潮T」粉色系搭配盧秀燕競選總部主視覺,以燕子飛舞為主軸,象徵秀燕市長帶領台中經濟高飛、建設蓬勃發展,而燕群齊飛代表盧市長在各個領域、方方面面都能以民為本,搭配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等字樣,婦女後援會祝福秀燕市長順利連任,繼續帶給台中市民更美好的未來。

盧秀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網路上聲量落後蔡其昌,且有「狼師」及「夏立言訪中」等負面標籤,盧秀燕表示,民調很多,以台中市來講,近一年可能會有超過百份的民調,無論好或不好,她一貫的態度都是尊重民調並參考,最重要是爭取民眾的支持,一直到投票當天,才會知道真正結果。她會持續誠懇地向市民朋友請託,拿出政績,一步一腳印,她不過她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謙虛認真勤走才是唯一而且最好的辦法。

談到副總統今晚來台中助選,盧秀燕說,總統、副總統這段期間分別來台中七、八次,她非常歡迎總統、副總統來台中,也希望他們每次來,都能更關心台中市,也歡迎他們來台中消費、促進台中經濟,也歡迎總統、副總統來台中關心這幾年我們打造的重大建設,例如中央公園與多座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這都是全國獨家,歡迎總統、副總統常來台中,但是別忘了要在地消費,多多參觀市政建設。

盧秀燕週末要到新竹市為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輔選,她說,距離選舉只剩倒數50天,時間非常寶貴,她會優先做好市政,其次也要為台中在地的議員、里長輔選,當然外縣市也有很邀約,希望她去輔選,她都會盡量安排,盡全力協助,因為行程非常多,如果有安排不周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潮T裁成背心再內搭白T恤或外搭白襯衫,更顯青春活力。   唐復年/攝

盧秀燕請假到競總舉行挺燕潮T發表會。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