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光雕展於今(6)晚總統府前盛大舉行,這次展演一路展到10日,有長達88公尺的超廣角布幕、巨型光雕投影,把總統府打造為「寶島戲院」,讓觀眾在長達12分鐘的表演中,看到10幅畫作、8首歌曲、25部經典國片、14幅手繪電影海報,希望將精彩持續留在觀眾心中。

今年國慶光雕展的主題為「寶島有光・土地之愛」,除了有精采的光雕投影外,還特別邀請到「台北爵士大樂隊」開場表演,他們成立於2008年,去年獲選為Taiwan Top演藝團隊,將帶來寶島歌王歌后洪一峰、文夏、紀露霞的作品。而點燈儀式前,則由積極開拓台灣音樂劇新風貌的「瘋戲樂工作室」,以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的精彩橋段,邀請總統等貴賓上台啟動點燈。

而今年的光雕展演,由金馬導演黃信堯獻聲錄製口白,帶觀眾一起欣賞9位本土藝術家作品,且今年投影幕也將擴大3、4倍約88公尺,還用台灣經典歌謠改編,向紀露霞、文夏、洪一峰、呂泉生等寶島歌王歌后致敬,所以這一屆是素材的豐富度,作品的精緻細膩,或是配樂的多元繽紛及典故,都創下光雕開辦6年來的新高。

另外,今年國慶光雕展演場次為10月6日到10月10日,每天晚上展演19:00、 19:30、20:00、20:30、21:00、21:30計6場,每次約12分鐘。

今年國慶光雕展的主題為「寶島有光・土地之愛」   圖:取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今年國慶光雕展演場次為10月6日到10月10日,每晚有6場。   圖:取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

今年的國慶光雕展有長達88公尺的超廣角布幕、巨型光雕投影,把總統府打造為「寶島戲院」。   圖:取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