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因涉酒駕,遭開除黨籍並被民眾黨撤銷提名資格。不過,林冠年本人矢口否認酒駕,堅稱自己只是用了酒精漱口水,還當場對媒體秀出漱口水廠牌使用並進行酒測。許多網友紛紛湧入該廠牌臉書粉專洗版詢問,對此,漱口水廠商也給予回應。

林冠年因酒駕遭民眾黨撤銷提名資格並開除黨籍,但他先是在臉書粉專貼文強調自己是「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並聲稱自己是因挺高虹安遭人政治迫害,甚至指警方有疏失,處理沒有SOP,然而,新竹新埔分局警方指出,林冠年酒測值達0.29毫克,且擦撞路邊2輛自小客車,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此外,對於林冠年怪罪漱口水含酒精害他酒測超標,許多網友紛紛湧入該廠牌臉書粉專洗版詢問,「請問..如果漱完口開車被酒測會不會超標」,對此,李施德霖臉書粉專回應,漱口水產品有推出不含酒精及含有酒精系列,雖然未曾有正式酒駕酒精殘留測試等研究,但使用李施德霖含酒精系列漱口水在使用10到15分鐘後,呼氣酒精濃度即會回歸正常,「在正確方式下使用李施德霖產品」不會增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如駕駛前有相關疑慮,建議使用無酒精口味漱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