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煙火在10日晚間8時於嘉義故宮南院台糖所屬空地登場,到時除了有2.6萬顆高空焰火外,還會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和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熱鬧登場,時長約45分鐘,當天還有國慶焰火市集,總共有400個攤位,讓大家熱鬧過節。

國慶焰火自2004年後,睽違18年再次移師嘉義縣,今年國慶焰火晚會表演時長約45分鐘,分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農工嘉義 領航起飛」、「相信自由 勇往直前」、「衝出雲天 世界同心」四個段落。

現場演出包括日出嘉義《阿里山的日出》、台語天王葉啟田組曲(故鄉、寶島曼波、愛拚才會贏)、台灣民謠《四月望雨》組曲、楊培安《我相信》、任賢齊《永不退縮》組曲以及台客天團五佰&China Blue組曲(衝衝衝、你是我的花朵、世界第一等)等經典曲目,將是一場視覺聽覺的雙重饗宴。

除了國慶煙火表演以外,所以今年特別於10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於「太子大道」及「南轉運站」旁規劃了國慶焰火市集,集中集結了全縣境內具特色的農特產品、文創、青創、伴手禮及美食共400攤,讓前來的旅客可以迎國慶、看焰火、享美食。

另外,嘉義縣今年也規劃了10處最佳賞景地點,包含故宮南院臨水廣場、故宮大道、太子大道、永慶高中、故宮南院北側廣場、嘉義縣府前廣場、故宮南院北側廣場、蒜頭國小、六嘉國中、嘉義高鐵站及嘉己人公園,至於喜愛登高望遠的人,則推薦二尖山、太平雲梯、二延平、小笠原山、半天岩、頂石棹及「你家屋頂」等,都是觀賞焰火的好去處。

今年國慶煙火將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點與弦樂團表演,總長45分鐘。   圖:翻攝嘉義縣長翁章梁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