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國高中生畫了一幅諷刺韓國總統尹錫悅的漫畫,甚至將該圖命名為「尹錫悅列車」,且該圖還在比賽中獲得冠軍,甚至在富川國際漫畫節中展覽,但由於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不希望漫畫比賽中出現政治色彩濃烈的作品,因此考慮撤除贊助。

從「尹錫悅列車」的諷刺漫畫中明顯可以看出是把知名卡通「湯瑪士小火車」的火車頭換成尹錫悅的臉,且第一節車廂的乘客正好是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微笑探頭,其餘節車廂則是韓國檢察官揮舞著刀劍,而列車旁的名眾嚇得驚晃失措,該圖明顯在影射尹錫悅帶領著檢察官政治追殺,諷刺意味極深。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對此表示,因該作品違背活動宗旨,將予以嚴厲警告,並將迅速採取行動。該部還說,在由促進機構舉辦的面向中學生的全國學生漫畫大賽中,選擇和展示明確涉及政治話題的作品,是極有悖於該活動的宗旨的。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也遭外界批評為中國處理的手段,對此漫畫評論家徐燦輝說,該部的做是對創作者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