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第四選區(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一對一的選戰由民進黨徵召的候選人陳福慶挑戰無黨籍現任議員周奕齊,目前選情呈現五五波,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請民進黨公職分進合擊搶攻山區,繼立委林宜瑾陪同陳福慶車隊遊行,今(4日)立委林俊憲也親赴山區,站上陳福慶車隊掃街拜票,呼籲山區鄉親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必須集中選票團結一致,民進黨才能在山區搶下這一席議員。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表示,台南市整體選情目前雖綠大於藍,但是台南山區長期以來卻是綠營艱困選區,現任議員周奕齊雖是無黨籍,但其父親周五六是國民黨籍,曾任四屆南縣議員、正副議長,2015年轉加入親民黨任立法委員,並曾在2014年李全教空降山區擔任操盤手,後擔任其機要秘書,因此其整體結構皆為藍營;大台南合併前山區議員藍、綠、無黨可為三分天下,2010年合併後山區由民進黨王峻潭險勝其他兩位,2014年綠營王峻潭、藍營李全教一對一戰況激烈,前台南市長賴清德雖極力助選,亦不敵藍營的選舉模式。

2018年有4人參選,當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王開玹說,民進黨絕對要團結、不能分裂。台南有11個選區只有山區僅一席議員,這席議員關係這山區能否進步,議員只要能和市長同心,地方的經費一定會很充足,現在山區這位議員長期都是不合格的議員,如果他做得這麼痛苦,請他放山區自由,讓土生土長不曾離開家鄉的陳福慶擔任議員,4年前民進黨分裂,周做得再差,其他人也選不過他,再讓周做4年,周同樣不會提案,山區長期給特定的家族非常多的機會,但是每次議員評鑑都排在後面,拜託大家這次一定要團結,全力相挺大家的故鄉,希望大家惜花連盆,給願意承擔山區的陳福慶一次機會,集中選票,陳福慶當選就是山區的大勝利。

陳福慶表示,他的訴求包括:創造山區友善長者的生活,爭取健保福利補助再加碼,長輩有照顧的好所在;為年輕人創造好生活、工作無虞好收入,爭取增加生育、教育津貼,營造孩子有完善的教育資源,爭取開放自由的學習環境;全力支持在地的年輕人創業及就業,壯年的生活更有力;支持在地產業發展,創造觀光商機,輔導在地商家競爭力;力挺台南青農爭取資源與行銷管道,山區農業傳承永續;照顧山區弱勢家庭,連結政府資源與社會公益,偏鄉弱勢脫離貧窮;中央地方連成一線。他當選後將極力爭取經費,並連結資源建設山區,要讓台南山區脫胎換骨,山區鄉親幸福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