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公開幫違紀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站台,公開支持鍾東錦,面對可能遭黨紀處分,徐耀昌直言「黨中央愛怎樣就怎樣」;對此,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對國民黨提出三問,質疑國民黨「假排黑?打假球?」,他表示,一定會翻轉苗栗,讓苗栗完成「三個告別」。

徐定禎指出,國民黨以排黑條款為由,提名前水利會長謝福弘為縣長候選人,但擔任苗栗縣長的國民黨中常委徐耀昌,卻公然為脫黨參選縣長的鍾東錦站台,「國民黨的排黑條款是不是已經改變?」

針對徐耀昌為鍾東錦站台,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卻說徐耀昌是中常委,縣黨部權限無法開鍘,徐定禎質問,國民黨黨中央會不會以黨紀處分徐耀昌?

他直言,徐耀昌支持鍾東錦已經違背國民黨黨紀,更坐實之前修改「鍾東錦條例」是開巧門、排黑做半套,國民黨敢說自己沒有打假球?國民黨會「放生」正式提名的參選人謝福弘?

徐定禎表示,鍾東錦既然被「排黑條款」排除,就證明此人背景連國民黨都無法接受,國民黨內鬥全面檯面化,是鍾東錦謝福弘的對決、也是徐耀昌劉政鴻的角力。他強調,苗栗不是「非藍即黑」,他要讓苗栗完成「三個告別」,告別財政黑洞、告別黑金政治、告別派系選舉,「這一戰一定會翻轉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