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參與重陽敬老活動期間頒發紅包摸彩,因此遭質疑賄選。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派發言人黃韋鈞稱,那是「國民黨議員舒翠玲特別為兩人打造的造勢場合」,這已涉嫌觸犯《選舉罷免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對黃韋鈞、鄭運鵬提出告訴。

舒翠玲說明,9月25日當天張善政出席的活動,現場影片指出,當天活動下午2點舉行,張善政在3點半左右抵達,當時里長正在抽出500元獎金,把張善政從座位中拉起來合照,並邀請代發獎項。因此鄭運鵬陣營所描述的張善政「一邊親手發紅包,一邊來喊凍蒜」,從影片顯示根本不是事實,現場並沒有任何選舉口號,只稱呼張善政為「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新媒總監練鴻慶表示,民進黨把張善政代頒抽獎獎品連結成「賄選」,但忘了桃園市長鄭文燦、鄭運鵬頒發獎品的照片也是到處可見,鄭運鵬還派黃韋鈞出來,說張善政9月25日參與的活動,是「國民黨議員舒翠玲特別為兩人打造的造勢場合」。

律師張帥雷則表示,黃韋鈞的不實言論,已經觸犯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既是代表鄭運鵬發言,則鄭運鵬也有同一的法律責任。

舒翠玲補充稱,她最難過的是美麗人生發展協會這十幾年來所有幹部掏腰包辦公益活動,都是志工朋友出錢出力,原始目的就是希望給孩子、長者、鄉親更多精彩活動,為什麼選舉的攻防要去污名化民間協會?為了所有志工,以及她與張善政的清白,她要對黃韋鈞、鄭運鵬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並要求首先做出不實報導的《自由時報》於3天內公開澄清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