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媒體發布最新民調指出,民眾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有可能參選2024總統的人選,且有近4成(38.9%)的新北選民認為侯友宜會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認為,侯友宜的算盤就是以被動參選的劇本投入總統選舉,而上一個使用這劇本的人就是韓國瑜

《中天新聞》今日釋出一份民調宣稱,針對新北市民問及2024總統大選總統民調,列出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結果顯示29.9%支持民進黨賴清德,27.3%支持國民黨侯友宜,20.9%支持民眾黨柯文哲,此外,有約五成民眾認為侯友宜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另有四成民眾認為侯友宜會參選2024總統。

卓冠廷表示,已有4成民眾認為侯友宜選上新北市長後會落跑選總統,這和9月初侯市長接受採訪時「勇於承擔責任」的宣示一起看,侯市長到時必定會以「沒辦法,是大家希望由我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姿態投入總統選舉,他指出,上一個使用這套劇本的人,名叫韓國瑜。

卓冠廷提到,侯友宜已經在昨天展開跨區輔選。他認為,侯的算盤就是,全台走透透,藉著今年的選舉,多交朋友,增加明年參選總統的籌碼。兩場選舉,隔不到一年,但侯友宜都想選。

卓冠廷批評,侯友宜這種張膽明目,是對台灣民主的侮辱。他呼籲新北市民沒有必要再將選票交付給一個參與新北主政長達12年,早已無心、無力,施政成績直直落,如果當選又馬上就會離開的市長。並呼籲選民將手中的選票,給喜歡做事、有能力做事、真正有心做事,而且一定會做滿新北市長任期的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