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近期經論文、學歷風波不斷,她昨(1)日揭露一份名單,控訴自己連日來遭親綠臉書粉絲專頁「追殺」,更稱4天超過50萬筆謾罵留言,已超越陳時中馬桶一整個禮拜的討論度。有網友指控她使用的大數據分析將所有「不稱讚的留言」計算是為負面攻擊。對此,民進黨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諷刺,身為大數據專家的高虹安已然成網路笑話。

沈慧虹今(2)日參與志工巡防協會關懷老人暨婦幼安全宣導活動,針對高虹安列出的「追殺」名單,她表示,真相已被網友揭穿,只要沒有稱讚的言論都被高虹安算成是負面的攻擊,直言「這種大數據專家以及大數據分析,只是成為網路笑話」。

另外,對於高虹安1日晚間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同台,節目爆料稱沈慧虹年初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並為自己謀了北市府一個12職等參事的缺,沈慧虹反駁是子虛烏有,批評高虹安利用吳子嘉這類名嘴打手,去創造新聞以及謠言,直言是民眾黨慣用的造謠模式。沈慧虹敬告對方不要切割、也沒辦法切割這些名嘴的造謠抹黑,「作為一個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昨日同場活動的不實言論、低俗用語,就應該負起相關責任」,呼籲公開道歉向社會大眾說明。

高虹安於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新竹粉絲見面會上表示,近期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攻擊她,自己雖一一拿出事證說明,但對手仍不斷抹黑,更夾報數萬份週刊報導攻擊,感嘆此次選戰成為「價值的戰爭」。高虹安更加碼指出,若自己當選市長,絕對會徹查新竹棒球場所有過程,檢視有無弊案,「因為人民有知的權利」。對此,沈慧虹表示,當初柯文哲競選時說要調查大巨蛋,結果8年過後什麼都沒有,高虹安才當了兩年立委就學得柯文哲的政治口水,令人感到遺憾,政府機關一切都是依法辦理,請高虹安不要再噴政治口水。

而針對高虹安昨天喊出「支持周玉蔻就是支持沈慧虹」,沈表示,高虹安從過去高唱塔綠班之歌、攻擊不同立場的選民,到現在惡意操作標籤,「高虹安就是企圖操作對立的政客」,不會隨她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