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博文、李晏榕、李坤城,今(29)日中午召開「偽造就是偽造、基層不容踐踏,侯友宜應向警察大學跟社會道歉」記者會,除了抨擊侯選辦試圖霸凌警大、意圖拉警大為侯友宜論文背書,也提出侯友宜博士論文生產過程存在公器私用、藉勢藉端和特權取得隱私資料等疑慮,要求侯友宜親自清楚說明,並就偽造警大聲明一事向社會大眾和警大道歉。

李晏榕首先說明「偽造公文書」定義,侯選辦張其強、吳亮賢行使偽造的警大聲明,是說未經過警大校長合法授權之下發布所謂聲明「是偽造行為」,例如:新北市府局處承辦人在未經侯友宜同意、授權之下,拿侯友宜的章蓋在自己所寫的公文之上,並說是市府、侯友宜發的公文,盜蓋印章、未經本人同意也是偽造公文書,再把這份公文書拿去使用,就是行使偽造公文書,「這就是吳亮賢、張其強在做的行爲」。

李晏榕指出,中央警察大學有「新聞處理精進及策進作為」,包括流程、工作重點非常明確,侯選辦在警大校長陳檡文已說「警大沒有發布聲明」、承辦人已打電話說「請不要引用作為正式聲明」後,仍繼續硬拗「這是警大聲明」,這就是行使偽造公文書的行為。李晏榕說,侯友宜競選團隊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基層,實際上是在踐踏基層、把基層承辦人推上火線,「這樣的團隊還值得民眾信任嗎?」、「如果每次出了問題都把責任推給第三人,這個團隊的誠信在哪裡」?

何博文認為,侯選辦為遮掩侯友宜論文疑雲,不惜強拉警大背書、試圖霸凌警大,警大昨(28)晚的新聞稿已經非常清楚,「真正聲明包括發稿單位、聯絡人、公關室、跟誰聯絡『清清楚楚』」,其中列舉六點逐點反駁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近日想霸凌警大、強拉警大為侯的論文背書的行為,何博文批評,「侯友宜至今不知反省、不知道歉,是台灣民主政治非常大的悲哀」。

何博文指出,侯選辦所稱的「警大聲明」光侯友宜論文口試通過的時間,就和侯友宜博論所示相差半年之久,「光這份聲明內容都跟事實有出入,難道不能質疑嗎」?何博文也列舉侯友宜博論內容,提出「公器私用違法特權調卷」、「藉勢藉端集合性侵犯」、「特權取得偵訊筆錄等隱私資料」等三大疑慮,包括現場勘查人員和員警訪談、集合受刑人受測、調閱鑑定書、刑案報告書、判決書、偵訊筆錄等資料,何博文質疑「申請文件在哪裡?」、「國內碩博士生很多,哪位像侯友宜有這麼大權力?」何博文要求侯友宜清楚說明,「否則我們高度質疑侯友宜論文的產生,充滿學術倫理、濫權、違法揭露資訊的問題」。

李坤城表示,昨晚警大正式聲明「徹底打臉侯辦」,其中第三點指出「學校人員跟侯辦聯繫,是告知澄清該辦所稱之聲明資料,非以警大立場發出,請該辦勿再引用,此通電話係為澄清說明之電話」,結果侯辦硬拗說「警大打給他們是要證實這就是正式聲明」,現在事情演變至此,警大已發出正式聲明,請社會大眾公評「是要相信警大聲明,還是侯辦偽造的聲明?相信警大還是相信侯友宜」?

李坤城強調,侯選辦不能說「不再說明」、侯友宜不能只說「尊重、謝謝」,「你是要講道歉、對不起!」我們要求侯友宜一定要出來道歉,要向社會大眾道歉、針對警大道歉。李坤城表示,若侯友宜只說尊重、謝謝,而不針對偽造聲明一事表示任何歉意,遇到人民所檢驗的問題,如同恩恩案一樣「尊重、謝謝」就想呼攏過去,「我只能說侯友宜團隊非常地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