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作品《鈴芽的門鎖》今(29)日曝光最新版預告,不僅有相較前作更流暢的運鏡,畫工的細緻度也大大升級,新海誠本人透露,這部動畫的創作靈感有部分是源自新冠疫情後對於環境變化的觀察,而激發出對土地和人類間的連結,這部也是繼《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後,又一和「災難」相關的動畫作品。

整個作品環繞在以「門」為主軸,一名少女巧遇尋門的青年而延伸出的一連串故事,預告中可以看出整部動畫在對場景和自然景象的描繪相當細膩,彷彿讓人難以分辨是動畫還是真實場景。

新海誠表示雖然角色與人物故事大不相同,但「這部作品深受宮崎駿《魔女宅急便》的影響」,對於本片有相當多的期待,不僅希望能吸引觀眾進影廳觀賞,更希望故事有足夠說服力可以使觀眾深度沈浸在劇情。

不過預告一出,就有許多橋段讓新海誠的粉絲瘋狂吐槽,像是劇中男主角竟有大部分時間變成一張椅子「新海誠:你們以為會是老套的青春戀愛故事嗎,一個女孩和一張椅子怎麼樣哈哈」、「那個紅色緞帶看來有點眼熟」、「期待上映!」

不過劇中男主角變為椅子的橋段,讓粉絲相當無解。   圖:翻攝自東宝MOVIEチャンネル YT頻道

預告一出,眼尖的網友也發現其中綁緞帶的畫面,和《你的名字》相當雷同。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