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今 (29日)偕副議長陳鴻源、秘書長陳王正源,邀集新北市轄內多個社福機構代表至議會敘談、致贈慰問金,並邀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與社福機構代表意見交換,氣氛溫馨、融洽。

往年新北市議長都會親自率團到新北市各社福單位訪視,但今年礙於 BA.4、BA.5變種病毒傳播力高,為避免社福機構內部感染風險,決定改邀各單位代表至議會敘談。

今天上午,蔣根煌邀請愛心育幼院、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新北市新莊頭前庄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新北市新莊幸福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新北市私立常福緣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新北市新莊幸福小作所、新北市新豐小作所、及新北市新莊中港小作所等單位代表至議會敘談,並致贈慰問金,另邀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意見交換。

蔣根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間接影響到民間的愛心捐款,讓不少社福機構捉襟見肘。這些社福機構長期彌補著政府資源不足的缺口,不但減輕個案家庭的負擔,也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學習自立、融入社會。期待社會大眾能夠發揮愛心,為弱勢族群創造更友善的環境。

蔣根煌同時承諾,會繼續與所有議員同仁,共同為弱勢族群爭取更多權益與補助。

張錦麗表示,感謝蔣根煌議長及議會長期關懷弱勢,並且大力支持相關預算。出席的各單位代表也紛紛向議會表達感謝之意,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主任王章峯進一步表示,感謝蔣議長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相信在議會與市府共同努力下,必定可以創造「有愛無礙」的社會環境。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左)致贈慰問金予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