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度訪台,27日和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陳其邁同台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由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主持人。謝金河在漫遊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後,不禁感嘆近年高雄的發展,同時表示台商回流加大資金後,讓高雄有活水注入,這才是城市翻轉最大的動能。

謝金河表示,為了主持台商聯合總會邀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生的演講會及論壇,他專程南下到高雄。會後傍晚從高雄的萬豪酒店後門的大順路走到了凹子底森林公園,他在臉書上形容,凹子底森林公園「可真大」,不少人在公園裡進行休閒娛樂,同時四周的豪宅燈火通明,讓他回憶起了自己當兵時期的凹子底地區。

他分享,在他當兵的時候凹子底都是田,還有高興昌,及林義守燁字號的鋼鐵廠,如今卻搖身變成豪宅聚落,特區在規劃的時候,能夠留下大片土地當公園,確實有眼光。他認為,從凹子底到美術館區,這一帶已成高雄重中之重的特區。

此外,謝金河說,早晨他沿著愛河兩側慢跑了6.5公里,從博愛路這一側跑到天祥路再折返,愛河岸步道以行人及自行車為主,看起來非常適合跑步,並且在河堤公園,還有很多攤商出來擺攤,販售的東西非常多元。

他感嘆,從夜晚的逛公園到白天跑愛河畔,他很努力去感受高雄這幾年的變化,高雄從南方邊緣城市逐漸蛻變,最大的變化是台商回流加大在高雄投資的力道,像先前穩懋在路竹科學園區的850億投資,日月光及穎崴加碼投資楠梓加工區,再到華邦電子的千億大案。

陳清河表示,從凹子底到美術館區,這一帶已成高雄重中之重的特區。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