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屢傳爭議,鏡電視取代TVBS移頻案、鏡電視申設案,都被指有蔡政府高層介入。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向黨內喊話,國民黨團立即結合其它在野黨,組成「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真相,還給國人一個乾淨、清新的媒體空間。

朱立倫表示,NCC過去爭議不斷,對於不同聲音要關台,不同意見就想要移頻,這兩天更爆發「國家級醜聞」,總統、行政院長可以公然關說媒體上架,這是很嚴重的事,NCC已經淪為政黨的打手、工具,完全沒有發揮任何的監督功能,

朱立倫還稱,如果在國外,相信行政院長已經下台,立法院應該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現在民進黨掌握立院多數,要做這件事很難,但國民黨絕對有責結合立委、學者專家、司法單位來共同調查,把真相找出來。

就鏡電視去年的股東會錄音黨外流,內容指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入。朱立倫表示,如同國人在錄音當中聽到的,總統、院長創造這個「國家級醜聞」,該怎麼做非常清楚,但是NCC完全沒有發揮監督功能,而是成為打手,成為政黨的工具,看起來已經不是「國家通訊委員會」,而是民進黨「國家選舉委員會」,是一個根本該下台廢除的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