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選戰焦點聚焦在媒體人周玉蔻身上,導致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被邊緣化,傳出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10月將請假幫黃輔選,全力拉抬黃珊珊。柯文哲今(28日)納悶表示自己從沒這計畫,他說,可能這叫打預防針,怕你做什麼事情,先打預防針說讓你說「我們不會去做」。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平戰轉換辦公室成立揭牌並受訪,被問到砍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輩不滿,可能連帶影響到不想投給黃珊珊?柯表示,重陽敬老金就算對他有傷,對黃珊珊應該沒有傷,因為像這問題要怎麼解套,最後也是她想出來的方法。

柯文哲指出,黃珊珊想出的方法,她認為這也還不錯,政治妥協方案,「我倒覺得這案子對黃珊珊個人沒有傷害」。

至於傳出10月將請假輔選黃珊珊,柯文哲說,自己剛才看到新聞,很奇怪,自己從來沒這個計畫,後來他大概懂這道理,這叫打預防針,怕你做什麼事情,先打預防針說讓你說「我們不會去做」。

柯文哲強調,老實講,到現在為止根本沒這計畫,所以他常常說在媒體上讀到自己的計畫,很奇怪,但現在已經懂這個道理,這叫打預防針。

現場媒體追問,因此10月確定不會請假?柯文哲重申,目前沒那個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