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倒數計時,就新北選情部分,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8日)表示,從現在民調來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離現任市長侯友宜仍有一段距離,但相信很快就能追上。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今舉辦「正常國家決議文」15周年紀念茶會,除派系要角,跨派系黨公職也前來共襄盛舉,包含游錫堃、林佳龍、綠委陳歐珀、陳亭妃、洪申翰、許智傑、蔡易餘、前立委陳柏惟、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陳乃瑜等人。

就新北選情,游錫堃受訪時表示,他沒有參與黨務因此不了解,不過從媒體報導來看,新北對民進黨當然是辛苦的地方,從2014、2018年都能看出是艱困選區。

游錫堃以自身為例,當年新北市長投票前5天,民進黨中央民調指他輸對手朱立倫20%,但開票僅輸2萬多票,因此,以新北來說,民調不一定會準,他當時新北走透透,選民會用選票回饋。

游錫堃指出,林佳龍這次選的很認真,原本新北不是他規劃,但總統蔡英文認為新北應讓林佳龍出來、替新北打選戰,後來林佳龍也接受,「我覺得小英眼光正確,相信現在從民調看起來,林佳龍離現任市長還有一段距離,但應該很快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