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嘉義以南則有短暫午後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白天高溫將升至35至37度,中午前後紫外線為過量及危險級,需加強防曬。而關島西北西方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不過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天氣穩定,各地晴時多雲,而低層大氣則盛行偏弱的東風,因此水氣不多,只有東半部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今白天高溫升至35至37度,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全台各地白天熱、早晚溫差大,為「秋老虎」天氣的特徵。

至於颱風狀況,吳德榮表示,中颱「諾盧」,今晨於越南中部登陸,持續偏西,登陸後強度將迅速減弱,而輕颱「庫拉」則在日本南方海面,轉向東北移動,對日本無影響。不過「諾盧」、「庫拉」之間,關島西北西方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但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需持續觀察。

此外,今天清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21至24度,北部(新竹關西鎮)20.8度,中部(雲林崙背鄉)22.8度,南部(高雄內門區)23.7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0.6度,而今天北部氣溫21至35度,仍需留意早晚溫差較大。

關島西北西方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不過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需持續觀察。   圖:翻攝自weathernerds.org(老大洩天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