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27日)在立法院院會上揭露《鏡電視》去年股東會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找NCC主委陳耀祥給壓力、府方找洪耀福做代表給予施壓等,質疑府院介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鏡電視》則否認爆料內容,揚言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對此,陳椒華下午表示,她邀請蘇貞昌對賭,將她手上錄音送第三方鑑定,以確定是否為裴偉聲音,而她也歡迎《鏡電視》提告。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官員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陳椒華在質詢時揭露音檔,數度詢問蘇貞昌是否曾為該案向NCC施壓,蘇貞昌當場否認。鏡電視隨後發表聲明,呼籲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鏡電視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鏡電視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陳椒樺下午表示,蘇貞昌在質詢台上否認此事她尊重,對於蘇稱不清楚錄音是否為裴偉聲音一事,她邀請蘇貞昌對賭,將她手上錄音送第三方鑑定,以確定是否為裴偉聲音、確認真假。

就《鏡電視》喊告,陳椒華稱,她感到相當遺憾,股東會上裴偉的發言罪證確鑿,還要拗什麼?她對立法院質詢所言負責,歡迎《鏡電視》馬上提告,她將在法庭上公布全部錄音,揪出違法濫權份子,也要請法官傳喚《鏡電視》當天與會股東出庭作證來釐清到底是誰在說謊。

她呼籲,NCC審查有很多爭議,今天既然沒辦法釐清誰在說謊,就由法院釐清相關證據真假,盼《鏡電視》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