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堪稱相當勵志,剛發展的時候全世界都不覺得他威脅性大,沒想到之後轉成中度颱風,且目前還在增強。而中央氣象局鄭明典也指出,諾盧雖然登陸菲律賓也受到破壞,但進入南海後環流迅速重組,現在結構相當完整,後續似乎還有一些些增強空間,被歸類為極度危險的颱風,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分析,諾盧颱風剛形成時,全世界都不看好他的發展,都預測在登陸呂宋島前最多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輕度颱風,沒想到進入菲律賓前迅速轉中颱,給菲律賓造成嚴重威脅,剛形成的颱風只要所處的環境海水熱量含量高、風切低就會持續增強,甚至爆發性增強。

而鄭明典今日也指出,今年第16號諾盧颱風還在增強,通過菲律賓時環流一度明顯減弱,進入南海後環流迅速重組,現在結構相當完整,後續似乎還有一些些增強空間,目前仍然被歸類為極度危險的颱風。根據預估路徑圖,諾盧離開菲律賓後,下一站將往越南,馬上有網友為越南集氣,「天佑越南越南加油。」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兩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但也因為兩個颱風各自捲走雲層,台灣接下來一週將面臨「秋老虎」的天氣型態,未來一週日夜溫差大,白天約34、35度,清晨、夜晚可能只有22度,相差超過10度。

鄭明典表示諾盧颱風持續的增強。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