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近日逐漸開放邊境,台灣也即將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而近日香港開始實施0+3政策,被質疑香港走的比台灣還前面,不少人也關心台灣是否會跟進實施。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香港的0+3政策與台灣將實施的0+7相比是更嚴格,目前不會比照實施。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陸續開放邊境,香港就於近日實施0+3政策,不過遭到質疑香港比台灣走的還前面,對此,羅一鈞說明,雖以0+3稱呼,不過後面有類似台灣4天的自主防疫,香港目前的做法是天天都要做快篩,並在第0、2、4、6天時需做PCR,若採檢陰性就可以外出,前三天可以外出上班上學,但不可進到餐廳、賣場等人潮擁擠的場所,比照台灣實施的0+7可以到餐廳用餐會更嚴格。

台灣是否跟進,羅一鈞指出,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指揮官王必勝則說明,各國都在做邊境解封,有不同的邊境管制措施,不過不一定數字少就比較輕鬆,還是需要看實質內容,目前還是會依照既定的規劃方向來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