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志酒吧老闆拓也哥(井口拓也)過去因參加成人節目《矛盾大對決》,以「高速真空吸引」口技爆紅,不過近幾年來他飽受糖尿病所苦,去年還在社群透露,因病情惡化已將小腿截肢,沒想到今(26)日,家人們透過拓也哥部落格,表示他已於9月16日病逝,享年47歲,震驚許多網友。

「拓也哥」上月20日曾在社群曬出照片,表示住院中,如今卻傳來噩耗,根據家屬在部落格發布的消息指出,拓也哥因病一直在醫院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仍不幸於本月16日過世,由於一切發生得太突然,所以並未及時宣布這個消息,葬禮也不對外公開;至於他生前經營的同志酒吧,新宿店面由副店長繼續經營,名古屋分店則選擇關閉。

事實上,拓也哥2017年開始頻繁住院,曾因糖尿病傷口惡化,右腳小趾遭到截肢,後來又傳出因呼吸困難、心臟衰竭緊急住院,而去年3月他也坦承糖尿病傷口再度惡化,只好將左小腿截肢,要靠義肢才能行走,長期跟病魔搏鬥的他,如今病逝也讓不少粉絲相當難過。

消息一出,台灣論壇《PTT》網友也紛紛留言「R.I.P」、「真得是RIP了,一個時代的人物」、「人生無常啊」、「傳奇」、「感謝曾經帶給大家的歡笑」、「他還很年輕不是嗎」、「一代奇人就此殞落」、「真的假的,也才幾年過去QQ」。

拓也哥官方部落格發布拓也哥病逝消息。   圖:翻攝自拓也哥官方部落格

拓也哥上月20日曾在社群曬出照片,表示住院中。   圖:翻攝自推特/@takuya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