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及博士論文抄襲,因一句「大學夜間部去台大碩士灌水」被網友質疑戰學歷。對此,參選議員的歌手謝和弦也沒放過跟上時勢的機會,他公開自己穿著制服坐在教室的照片,向粉絲和選民喊話自己只有高中畢業「可以放心投我!」對此有網友質疑他只有國中畢業,他也曬出畢業證書帥氣打臉網友。

他在文中表示「大家別緊張我學歷只有高中畢業,除了學吉他也沒有補過其他習,所以可以放心投我!哈們」並貼出自己穿著制服的照片,上面斗大寫著「南華高中 謝和弦」,短短不到一天已吸引超過萬人按讚,總共700多人留言。

有網友想起之前他填寫參選表格時的個人資料寫著「終極一班」,開玩笑表示「你應該要附上你當年的KO榜戰力,能在終極一班裡混,就已經是狠角色了!」,謝和弦也和網友互動貼上戲劇片段,面對有人質疑他只有國中畢業,他附上清晰畢業證書翻拍還有和校長的合照,讓對方啞口無言。

近期爆出不少政治人物論文抄襲,也讓許多網友質疑漂亮學歷的背後,究竟有沒有誠信、是否真的能為民意服務,對此也有人在留言區表示「會做事比學歷還重要」、「不投對不起自己!」、「看到這個就想到抄跑達人林智堅」。

【更多的謝和弦—追蹤謝和弦的IG吧!】

他表示自己僅有高中畢業,讓人不禁近期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論文抄襲「戰學歷」的言論。   圖:翻攝自謝和弦FB

他貼出身穿制服的照片,和網友互動。   圖:翻攝自謝和弦FB

面對有人質疑他只有國中畢業,他也貼出畢業證書打臉對方。   圖:翻攝自謝和弦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