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自治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表示,目前車臣徵兵計劃已達到 254%。他表示,有這個數字要歸功於俄羅斯國防部新部門的組建。而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丁才宣步了「部分動員令」,但卡德羅夫表示這次計劃早就制定好了。

據俄媒報導,卡德羅夫在 Telegram 上表示,在週四,在普丁宣佈的部分動員框架下,舉行了一次關於徵召車臣居民問題的會議。而車臣的徵兵計畫超過了 254%。由於俄羅斯國防部新部門的組建,較早實現了這一數字。

卡德羅夫也補充,車臣共和國有數千名儲備志願者,如有必要,他們能夠加入「保衛祖國」的行列。卡德羅夫說,他完全支持部分動員的決定,車臣將 100% 執行。

俄羅斯官方在 21 日宣布動員令,而期間將招募 30 萬預備士兵入伍,目標是要「解放頓巴斯」地區,拯救人民逃離烏克蘭的「枷鎖」,官方稱,目前被徵召的人不會被動員或派往特別行動區(烏克蘭)。

 

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俄軍最新徵兵卡車曝光,稱要找「真男人」。   圖:翻攝自樞密院十號。(資料照)

俄國入侵烏克蘭,車臣也出兵相助。數名車臣士兵在利西昌斯克被摧毀的行政大樓前揮舞蘇俄國旗。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