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22)日提出山海環線輕軌政見,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批評說,蔡副院長準備捨棄鐵道,改送市民「速度減半、時間加倍」的輕軌,這種龜速通勤的禮物,市民可以不要嗎?蔡其昌則回應:「盧秀燕4年來什麼都不做,國民黨連龜都沒有。」蔡其昌再次要求盧秀燕不要躲在市議員的背後,「時間地點都讓妳挑,出來跟我辯論!」

蔡其昌表示,國民黨議員竟然批評他的政見是龜速,但國民黨連「龜」都沒有,盧秀燕4年來什麼都不做,讓海線人絕望,蔡其昌一要把它做起來。他說:「如何讓山海線的軌道串連,是要用台鐵系統還是捷運,過去都曾評估過,對我而言不想再讓此事爭執下去,海線永遠等不到可以串連到山線的軌道建設,我是行動派,是要來解決問題,不是來吵架,能夠快速解決是我要首要思考的,我的規劃不只是到大甲,還連接到海岸觀光藍帶、捷運橘線、藍線,直接連到加工出口區、關連工業區,我讓它時間縮短,路線變長,更快速讓海線有一條捷運!」

蔡其昌說,國民黨要開記者會,應該先問盧市長有沒有關於海線軌道的政見,打算如何給海線雙軌高架、大台中環線?她甚至是反對,國民黨在地方執政,卻來批評反對黨提出好的政見,這真是天大的笑話,自己不想做,自己沒有政見,卻派議員唱衰台中。「時間地點隨妳挑,就出來辯論,又不是我跟國民黨市議員選,是我跟妳選市長,還批評輕軌速度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