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郵報》當地時間 22 日報導,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佛奇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美國聯邦政府在處理新冠疫情上「搞砸了」部分工作,並指責政治因素對全美統一抗疫造成了干擾。

佛奇在 22 日接受美國《德克薩斯論壇報》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在大流行早期就建議人們使用口罩,因為此前,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新冠病毒主要是在空氣中傳播的,「我們不知道口罩在醫院之外也能起作用,而照顧新冠患者的人也面臨著缺少合適口罩的問題。」

這位傳染病專家還稱,美國各州在抗疫方面反應不一致也讓他感到沮喪,並稱一些措施「是由政治因素,而非科學驅動的」。

佛奇稱,美國需要認識到是在與新冠病毒這一共同的敵人打交道,但國內存在的政治分歧阻礙了合理抗疫。

當地時間 19 日,佛奇曾表示,目前美國社會對防疫措施缺乏統一的接受度。新冠疫情暴發近 3 年時間,美國只有 67% 的人口接種了新冠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左二)向總統拜登(右二)說明目前疫情。拜登要求美國全國都要戴口罩防疫。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