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援引天下與遠見的城市競爭力及施政滿意度調查,指新北市不斷退步,甚至在六都中敬陪末座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個人的施政滿意度也連年下降,遭新北市府反擊,要林佳龍及其團隊先照鏡子看清楚自己表現,「不容路過的人抹煞基層的努力」。對此,林佳龍今(22)日回應,侯友宜也是從嘉義北上奮鬥,把新北當作自己的新故鄉,「不要用這種酸溜溜的語言回應」。

林佳龍今日前往位於中和的原岩攀岩館,在教練的指導下,實地進行攀岩體驗,他也在現場發表相關體育政策,承諾當選後將設立運動局,將攀岩納入重點培訓項目,讓教練跟選手得到好的資源,也希望未來新北市能舉辦攀岩競賽,以賽代訓,並強化跟國際攀岩好手的交流。

提到近日侯市府施政滿意度下滑,市府表示林佳龍不懂新北限制,是個路人,林佳龍回應,新北市有很多像他一樣來自於中南部的移民子弟,到新北市這個新故鄉來打拚,不要「用這種酸溜溜的語言」回應。

他舉例,侯友宜也是從嘉義北上奮鬥,把新北當作自己的新故鄉,而新北市的城市競爭力在快速退步中,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也是三級跳下來,應該要實際面對、改善檢討,這是一個警訊,「必須要嚴肅面對。」他強調,大家都希望這個新故鄉,成為一個「有城市光榮感、認同感的台灣第一大都市」。

林佳龍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對手侯友宜一心只有2024年的總統大位,想借市長連任的力、來使總統選舉的力。他痛批,侯友宜所謂的好好做事,一直以來都只是「遇到事才做」,沒有願景、沒有改變現況、沒有創新治理的專業,導致施政無法創新,對城市的治理就像是「2D平面」,他質疑,從各項客觀指標來看,新北的「新」到底在哪,「我認為夠了,新北市不能,也不應再空轉」。

林佳龍今日前往位於中和的原岩攀岩館,在教練的指導下,實地進行攀岩體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日前往位於中和的原岩攀岩館,在教練的指導下,實地進行攀岩體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