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2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博士論文抄襲事件,沒想到卻因提到自己的學霸經歷,失言表示「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意外掀起戰校、戰學歷話題。對此,「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也罕見評論。

許藍方日前發文,她表示被問到「戰學歷」時,一開始有點聽不懂,後來跑去搜尋相關新聞才瞭解概況,坦言自己向來不針對時事發表意見,只知道每個人的認知、學習經歷、發言立場和成長背景都不同,認為即使是說出相同的話語「我相信在文字背後的意義也不盡相同」。

至於學歷問題,許藍方表示「一直不認為學歷代表什麼」,充其量它只是一個學習的歷程,對她來說,在過程中除了獲得知識和文憑,「品德、自重尊重、同理心感受、邏輯思維、思辨和自省能力的培養才是更重要的東西」,她說自己不會透過別人的嘴認識一個人,更不喜歡以外在條件評斷,只有真正和對方相處過後才知道。

許藍方最後也強調「我們更該注意的是自己的言行舉止、行為態度,勝過批評別人的所有」,認為前者的改變足以影響世界,而後者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多負面能量。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認同。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的IG吧!】

許藍方罕見評論時事。   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