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已連2日確診數比上週同日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21)日表示,上週是否已達疫情高峰,仍需觀察至少一週。而今(22)日王必勝被問及指揮中心何時解散,他回應有2條件,包括疫情穩定趨緩及所有防疫措施常態化,但是時間難預估,並且目前還有部分事項需跨部會合作,因此還沒到要解散的時候。

王必勝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針對指揮中心何時會解散一事,他回應有2條件,包括疫情能夠穩定趨緩,以及所有防疫措施常態化,他也舉例現在疾管署也有處理其他傳染病如流感,而像是流感何時打疫苗等安排,也不太需要指揮中心的安排,但因目前有些事情仍在發展中,像次世代疫苗還需要跨部會合作,所以還沒到要解散的時候。

而王必勝也表示,希望能早點結束這份工作,因為這也代表生活能恢復正常,但他也指出,指揮中心的解散與否,也要看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的評估,因為目前新冠肺炎仍被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並且聽說世衛組織會在10月中討論這件事,等到世衛做出決議,指揮中心也會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