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2時,太平洋地區1熱帶性低氣壓TD18成形,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裡指出,這個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將發展成輕颱「塔拉斯」,將掠過日本本州南部。另外,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也出現「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不過不管是輕度颱風或是熱帶擾動,目前看來,侵襲台灣機會不大。

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8,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路徑潛勢預測朝日本南方撲去。

颱風不至於影響台灣,但「秋涼如水」,民眾要留意氣溫變化。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7時前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攝氏18.9度,雖然比起前1天的峨嵋19度略高,但提醒民眾,全台各地溫差較大,早晚偏涼,最好適時增添衣物。

大致而言,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間,東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明天(23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就要變天,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