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囉!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0日)起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氣溫稍降,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還有馬祖容易有長浪發生,清晨5時許,新北市的富貴角觀測到3公尺左右的浪高,請民眾注意。

輕度颱風「南瑪都」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方215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在日本東京北北西方,以每小時78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預測在今天一午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另外,蒙古有個高氣壓正向東南東移動,時速20公里。

氣象局指出,今、明(21日)2天,全台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氣溫稍降,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區與東部、東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則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與馬祖,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

明天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