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執行長Ross Young昨(18)日在推特上指出,蘋果將會在2023年款的iPhone 15上,全線搭載「動態島(Dynamic Island)」的功能設計。

「動態島」功能一同整合軟硬體,透過UI整合的方式顯示在螢幕上方,能夠顯示App的通知、來電訊息或第三方App的資訊。 iPhone 14 Pro系列的原深相機也經過重新設計,以減少顯示區域上佔用的空間,用戶也能透過動態島功能帶來更多全新的應用。

如果Ross Young的預測屬實,意味著動態島將可能成為未來所有新iPhone的一套新標準,取代掉蘋果自2017年以來在iPhone上長期搭載的瀏海設計。不過前置鏡頭的設計改變,並不代表平價版iPhone的面板技術也會有所升級。Ross Young強調,平價版的iPhone 15仍不會搭載可提供120Hz螢幕更新率的LTPO顯示器,這表示平價版iPhone 15依然不會提供像是iPhone 14 Pro 一樣的永遠顯示(AOD)體驗,普通款需要再多等一年,也就是2024年才有機會看到。

「動態島」功能一同整合軟硬體,透過UI整合的方式顯示在螢幕上方,能夠顯示App的通知、來電訊息或第三方APP的資訊。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執行長Ross Young昨(18)日在推特上指出,蘋果將會在2023年款的iPhone 15上,全線搭載「動態島(Dynamic Island)」的功能設計。   圖:翻攝自Ross Young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