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強震,花東地區數棟商家、民宅塌毀,部分公路坍方中斷,更有橋樑因不堪強震搖晃,應聲斷裂。不料,震度僅3級的桃園今天也傳出嚴重災情公辦民營的國民運動中心下午竟有天花板掉落砸傷民眾,為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致歉。

在場網友描述,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天花板在地震後應聲塌落,有球友背部劃傷因此送醫急救。網友表示,自己先是聽到一旁櫃子撞擊牆壁的聲響,而後天花板旋即接連落下,最近的那塊就掉在自己眼前,場面非常驚悚。

據現場畫面,羽球場內在地震後一片狼藉,合成塑膠地板上滿是自天花板掉落的輕鋼架、隔音板等。有人指出該場地前一天才裝修完畢,質疑施工品質差勁,還有人拿12億新竹棒球場相比。

鄭文燦表示,事件發生後,自己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瞭解實際狀況,除了慰問民眾外,並且責成體育局及工務局,檢視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裝潢工程是否牢靠、結構是否安全,並請專業技師鑑定這次事件發生的原因,完成修復工作。

鄭文燦說身為市長,維護市民安全是自己的責任,這次事件造成使用運動中心的市民朋友的驚慌,責無旁貸,並向大家深深致歉。

他表示未來2、3天也許會有餘震,市府各單位隨時做好戒備,也請大家發生地震時,切記保持冷靜,一起做好防災準備。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