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下午出席市議員陳政顯造勢活動時,剛好遇上台東規模6.8強震,同台的立委江啟臣致詞時說,這顯示盧秀燕和陳政顯是地表最重要的候選人,「兩人的威力撼動地球」,對此,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總發言人周永鴻痛批冷血至極,要求盧秀燕和江啟臣道歉,江啟臣晚間回應,當時並不清楚地震規模與災情,用較輕鬆語氣減緩民眾恐慌,若造成誤解,他誠摯表達歉意。

盧秀燕今天下午出席陳政顯北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台東發生規模6.8強震,江啟臣致詞時說,盧秀燕和陳政顯是現在地表最重要的候選人,「連地表都搖動了,可見兩人的威力是撼動地球的」,剩不到70天選舉,呼籲大家投要給盧秀燕、陳政顯。

周永鴻痛批盧秀燕、江啟臣冷血至極,為了選舉,竟不顧大地震已陸續傳出災情,許多地方傷亡情形未明的情況下,講出「盧秀燕撼動地球」這種囂張跋扈的言論,國民黨、盧秀燕選舉選到連最基本的人性都沒有?要求盧秀燕、江啟臣鄭重為冷血發言向社會道歉。

網友也到江啟臣臉書留言批評表達不滿,「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幽默?說話很有趣?」、「威力撼動地球喔?你腦袋裝大便嗎,難怪你們輸了中國又輸了台灣執政權」、「有夠智障的發言,為了地球的安全,只好讓國民黨解散了」、「真的為你和這些支持你的人感到可恥」。

對此,江啟臣辦公室回應,盧秀燕市長已於第一時間暫停所有行程,召開緊急應變會議,現階段應以救災為重,過多的政治攻防大可不必。
針對發言內容,江辦指出,由於當時是競選造勢現場,當下並不清楚地震的規模與災情,為減緩民眾恐慌,用較為輕鬆的語氣表達,若發言造成誤解或不適,個人誠摯表達歉意。

江啟臣、盧秀燕今天出席市議員陳政顯造勢活動遇上台東6.8強震,同台的立委江啟臣說,這顯示「兩人的威力撼動地球」。   圖:擷自陳政顯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