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午 2 時 44 分在花東地區附近發生規模 6.8 地震,震央位在台東池上,搖晃力度之大,東部震後也不斷傳出災情。據了解,花蓮玉里有一整排連棟民宅倒塌、便利商店被震垮、國小部分建築倒塌等多處路毀、橋斷災情,目前已陸續派出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瞭解。

在發生地震後,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 也在臉書貼出花蓮春日國小建築倒塌的災情,並表示自己正從花蓮趕回玉里的路上。這次大地震襲擊玉里,目前得知的消息,路毀、橋斷、建築物倒塌。春日國小部分倒塌,萬一今天是平日,無法想像國小學童的狀況。

Kolas Yotaka 表示,花蓮地震多,老舊建物也多。玉里現在傷亡人數不明,假日恐怕還有很多觀光客,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請大家一起替玉里祈禱。天災很可怕,也希望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小心後續的餘震。

花蓮玉里春日國小因地震倒塌。   圖: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

花蓮玉里春日國小因地震倒塌。   圖: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