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 日逝世,目前她的靈柩暫時停放在國會大廈西敏宮的西敏廳,供大眾瞻仰致哀。女王的 4 名子女 16 日晚間為她守夜,女王的 8 名孫子女則在 17 日晚間接棒,在靈柩旁靜靜陪伴女王靈柩 15 分鐘,媒體也曝光了 8 人圍繞女王的站位。其中威廉王儲站在最前,而已遭拔除軍銜的哈利王子,也獲准穿軍裝出席。

據《每日郵報》報導,女王 8 名孫子女於當地 17 日晚間前往西敏廳為祖母進行守靈儀式。在國王查理三世的要求下,威廉和哈利王子都將在儀式上穿著「英國御林軍藍軍騎兵團」軍禮服,其餘 6 人則將穿著晨禮服和深色正裝出席。

從現場畫面來看,由威廉王子率領哈利王子及其它堂兄弟姊妹,於下午 5 時 58 分在西敏廳階梯頂端就位,並於 6 時整走下階梯,在靈柩就位展開守靈儀式。威廉與哈利分別站在靈柩兩端,二側是安妮長公主的女兒薩拉(Zara Tindall)及女王長孫菲力普斯(Peter Phillips),最後方的哈利二旁則是安德魯王子長女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及次女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

在整個守靈儀式中,8 人表情肅穆、低頭站著,雙手交叉擺放,現場一片寂靜,而民眾則排隊等待向女王靈柩致敬,最後守靈儀式在晚間 6 時 15 分結束,由威廉領頭離開,哈利則走在最後。

值得注意的是,哈利王子在陸軍服役 10 多年,更二度親赴阿富汗前線作戰,後因與美國妻子梅根結婚後淡出英國王室、卸下王室職務,而遭拔除所有榮譽軍銜,女王過世後的公開活動也僅著黑色服裝亮相,但在國王查爾斯三世的獲准下,同意讓哈利以軍裝出席守靈儀式。

哈利在女王逝世後,首度於 12 日發布聲明哀悼,並在當中稱呼女王為「總司令」,《每日郵報》形容,哈利王子終於能以軍服向他的「總司令」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