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為偏西北風,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的機率,花、東地區雨勢會較明顯些,特別是在午後至入夜,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可能有零星飄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各地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台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感受溫暖微熱;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的變化以免著涼。

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由西北風轉為西南風,持續受境外臭氧移入影響臺灣,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空品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紅色警示」等級

今年第14號強烈颱風「南瑪都」凌晨2時中心位於臺北東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向北北西轉北逐漸朝日本九州的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達2至3米,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