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研究案爭議」,針對此事件,今(16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民國96到98年的報告已公開,並無張善政的報告須保密一說,而張善政研究報告抄襲、重複性高等疑慮將告一段落,欲請當事人說明、機關提供意見。

陳吉仲上午出席農委會第六屆百大青農標竿表揚典禮,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張善政指合約須終生保密,他才會回農委會沒有終生保密條款。他說,所有農委會委託研究報告計畫都有相關保密條款,但並不代表每個研究報告都要保密。

他解釋,以張善政個案為例,96年到98年執行的農業電子相關研究計畫,共3年的研究成果,其中96年、97年研究成果都已在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公開,無保密部分,而98年的研究成果,2、3周前經農委會重新檢視,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相關規定,提供給各黨立法院黨團及立法委員,也已不存在保密理由。

他說,農委會將完整盤點研究案受外界質疑的地方,且96年到98年的研究報告是否涉及重複性非常高或是否可能抄襲等疑慮將告一段落,接下來依相關流程,請當事人及機關提供相關意見說明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