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潮正熱,自由行開放在即,位於東京新宿區的神樂坂,融合江戶街道風情與和洋氛圍的靜謐懷舊幽境,而古樸的清幽小徑中也隱藏了不少日式料理,悠然的景緻與道地的美食,吸引不少旅客前來朝聖。

神樂坂是一處以「坂道」而聞名的區域,在大正時期曾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花街,如今當地依舊能看到石板路、高級料亭等,加上充滿日式風情的橫丁、小路,包括舊時武器倉庫而得名的「兵庫橫丁」、錯綜小路構成的「捉迷藏橫丁」及藝妓時常出現的「藝妓小路」,遊走於神樂坂不禁會想起昔日的花街榮景,而聚集了各式美食的「神樂小路」也不容錯過。

果房哈密瓜與浪漫(果房メロンとロマン)

日本首間哈密瓜產品專賣店,以出產哈密瓜聞名的青森縣津輕市,於東京創設直銷商店,在此品嘗哈密瓜百匯冰淇淋、哈密瓜冰淇淋汽水、哈密瓜泡芙、哈密瓜布丁等哈密瓜甜食,店家善用哈密瓜與時旬食材的搭配,創造出口感獨特的美味甜點。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92

AKOMEYA食堂 神樂坂

AKOMEYA食堂是以販售日本各地嚴選白米、調味料、烹飪器具等日常生活雜貨而知名的「AKOMEYA」所營運的食堂。神樂坂店推出特別的定時,白飯使用羽釜煮飯鍋進行炊製,搭配品牌精挑的調味料與食材,定食內容依照當季食材而變更,夏季還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剉冰甜品。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67番地(AKOMEYA TOKYO in la kagū設施裡面)

神樂坂山SEMI(神楽坂山せみ)

由名廚齋藤元志郎所監製炸豬排加持的蕎麥麵店,使用石臼研磨的蕎麥粉所手工製成的蕎麥麵,其麵體口感滑順並散發著蕎麥的清香氣息,加上低溫費時的手法所炸好的里肌肉豬排或腰內肉豬排,肉質十分軟嫩而不柴,每一口皆能感受到豬排湧溢而出的清甜脂質。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5-31 1F

日本料理 一凛

由米其林摘星料理人橋本幹造所開設的日料餐廳,提供依據當日食材所搭配的日料套餐,魚類從築地、金澤、福井等縣購入,蔬菜也嚴選日本各產地,並與京都特約農園配合,善用各種嚴選食材打造出能夠感受當地文化習俗的日式料理體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袋町3番地4 クレール神楽坂14  3F

神樂坂融合江戶街道風情與和洋氛圍的靜謐懷舊幽境。   圖:果房哈密瓜與浪漫、StyLe.inc./提供

具有日式風情的「兵庫橫丁」「捉迷藏橫丁」「藝妓小路」「神樂小路」。   圖: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提供

「專賣店的哈密瓜冰淇淋汽水」使用哈密瓜特製的義式冰淇淋並佐以厚實的哈密瓜切片。   圖:果房哈密瓜與浪漫/提供

AKOMEYA食堂白飯使用羽釜煮飯鍋進行炊製,搭配品牌精挑的調味料與食材。   圖:AKOMEYA TOKYO/提供

神樂坂山SEMI提供蕎麥麵店難得一見的炸豬排料理,使用低溫費時的炸法,保留住豬肉本身的清甜脂質。   圖:StyLe.inc./提供

日本料理 一凛以米其林摘星的精湛手藝,提供發揮季節性食材的日式料理套餐。   圖:橋本幹造-日本料理 一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