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夏立言訪中是今年選舉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對台選舉的出手。由於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三角督,台北市長很有可能會由民進黨獲勝,所以大家一直在觀察中共對這場戰局會怎麼出手,沒想到這幾天台灣就整個在吵去年疫苗採購的事。

一、顏博文開始的第一槍與吳子嘉的謾罵

而最近慈濟的執行人顏博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時採購疫苗被勸阻,從此開始,吳子嘉馬上在記者會跟著表示說是蘇貞昌、陳時中搞出來的,要叫慈濟不要買,說陳時中是貪污犯,陳時中不敢告他,他說他有資料,可是我們沒有看到他拿出來什麼資料,只看到他罵陳時中王八蛋,要在選舉中把他搞垮,而他平時在東森電視台表現得蠻理性的,雖然大家知道他是屬於許信良派的外省第二代,可是他在記者會上完全變了一個人,把民進黨、蘇貞昌、陳時中當仇人在看待一般。這是不是狗急跳牆了呢?因為罪證與佐證拿不出來,只有謾罵,這是在保護賭爛綠的票不會進入綠營了吧。

二、柯文哲不用邏輯來羅織陳時中的罪狀

後來,對於陳時中被說擋疫苗一事,陳時中忘了關麥克風而說《我瘋了才擋疫苗》。對此,柯文哲就針對陳時中的話而說:《所有人說他擋疫苗,難道所有人都錯,只有他對嗎?》但是,我想問柯的是:你說所有人知道他擋疫苗,請問所有人是多少人?有那些人?這是一句無法將那些人加以特定的話語,與好心肝事件相比,至少好心肝事件可以特定那些人打過疫苗,是怎麼在耍特權,柯文哲不敢公布,卻講出《所有人說他擋疫苗,難道所有人都錯,只有他對嗎?》,這句話顯然是以他自己所認定的相同意見者來認定就是所有人,而這話顯然是以偏蓋全,因此從這一句不合邏輯的話,我們大致可以看出柯文哲為了選舉的獲勝,以簡單的話語講出羅織犯罪的用語,從大局來看,讓民進黨大輸才是目的,因此這個講話只是整個選舉策略的一環而已。

三、郭台銘被民進黨高層逼迫簽切結書?

而更加爆料的是,黃揚明在朱學恒節目爆料「郭台銘被要求承諾不選總統」。其後很多爆料跟著說郭台銘要購買BNT的時候,被執政當局要求簽不參選總統的切結書,而郭台銘與其公司對此不作答。其實,玩過政治的人都知道,會碰上法律問題或是選舉會被做文章的事絕對不能留下證據,請問民進黨高層會笨到這種地步嗎?郭台銘不講話,就是要讓大家認為他是默認有此事,但他絕對沒有簽什麼切結書,否則只要他拿出真的是被迫簽下的切結書時,那麼民進黨就一刀斃命,不用完了。其實上次總統選舉,他在初選輸給韓國瑜,是因為他財大氣粗,一點都不懂得低調,而許多台商被中共整,他卻是一枝獨秀在中國獲利。對這種財大氣粗的人,台灣的社會是很反感的,是很討厭他的,他至今猶然不知。

四、國台辦暴露他們是此次事件的真兇

而對於此事火上加油的就是國台辦的朱鳳蓮,她在9月14日指出:當時是蔡政府擋疫苗,這些是當事人所親身經歷,我在這裡還可以告訴大家,去年台灣疫情最嚴重,疫苗需求最緊迫的時候,民進黨當局不僅以種種的藉口阻止大陸的疫苗來台…。但是,請問,那些人親身經歷?把他講出來不就會讓民進黨死嗎?為什麼不講呢?如果台灣真的是國台辦關心的地方,那麼你們為何還要天天軍機擾台呢?如果你們每天送台灣人民各種民生用品,那台灣人對你們的好感度一定直直上揚,不會像現在開始學習保護家園的國防知識與訓練。

此外,朱鳳蓮又表示,從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盡力幫助台灣同胞來對抗的疫情。在大陸有近20萬台胞接種疫苗,各地的台商台企復產、穩產達產,對台灣民眾急需的口罩、疫苗和快篩試劑,我們也及時表達,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意願,這些善意和情誼是始終未變。可是事實是如何呢?中國主要用的是科興疫苗,中國根本不讓中國人打BNT疫苗,卻要控制復必泰,讓台灣取不到BNT疫苗,在台灣政府頭痛的時候,突然冒出郭台銘、佛光山、慈濟等要幫忙政府買疫苗,蔡政府很聰明把台積電拉進來,緩和了中共要把台灣矮化的手段,而事實也證明了郭台銘所買的一批疫苗,到台灣時,居然蓋上上海的復必泰三個字。這如果不是郭台銘跟中國之間的默契,這有可能嗎?這個事實請參考作者2021年9月1日的專論《郭台銘與復必泰來台的解讀》一文。更重要的是美國與日的幫忙,台灣並沒有真正沒有疫苗,而且能夠對全民展開疫苗的施打。

五、台灣人不是被騙大的

其實國台辦的發言是這場大戲的高峰,讓我們可以推知中共與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慈濟的顏博文、柯文哲、吳子嘉、朱學恆、黃揚明等人在台灣的選舉當中,演出一場聯合鬥爭的大戲,這個戲劇的效果主要是媒體效果,但這是一場沒有證據的大戲,如果說這些人跟中共是唱雙簧,那麼我們稱他們為中共同路人並不為過。只是這種大戲的媒體效果會影響多少台灣人呢?台灣每次的選舉,中共都介入,台灣人會被嚇住嗎?或許,我應該先向陳時中恭喜,因為如果不是很難把你扳倒,共產黨、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等不會演出一場轟轟烈烈但卻是空洞沒有證據的大戲。

作者:張正修/曾任考試委員、開南大學法律系系主任、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兼任副教授、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