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轉彎!中颱「梅花」轉北北西,撲向中國的長江口後,連新形成的輕颱「南瑪都」,也來個東北大迴轉,今天(15日)凌晨2時的位置在台北東方18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朝日本撲去,影響台灣機率大降。雖然西北太平洋3颱共舞,都不至於威脅台灣。颱風不來,中央氣象局提醒,花東與高雄、金門要小心高溫特報

中午前後,包括台東與金門將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而高雄與花蓮縣縱谷也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

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梅花」,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上海東北東方40公里的陸地上,距離台北北方約690公里。

另一個中度颱風「莫柏」,則是在台北東北東方40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6轉46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預測明天(16日)可能變性為溫帶氣旋。

至於夾在「梅花」與「莫柏」之間輕度颱風「南瑪都」,目前在硫磺島西南方海面上,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報,它幾乎做了一個90度直角轉彎,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明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將更接近硫磺島。

颱風威脅大減,今、明兩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要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