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發揚無私大愛奉獻精神,並提升地區緊急救護品質,由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媒合河信開發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鳴崗捐贈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安和分隊高頂救護車1輛,並於111年9月14日(三) 10時整假安和分隊辦理捐贈典禮,由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徐鳴崗於102年創辦河信開發工程有限公司,以專業、品質、誠信,深獲顧客信賴。徐鳴崗表示,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及父親徐紹賢、母親徐張榮絲兩人長期身體狀況欠佳,故先前到萬華晉德宮助順將軍廟發願行善,希望捐贈救護車1輛,幫助極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除提升緊急救護量能外,也希望上蒼庇祐父母親身體健康。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感謝蔣根煌媒合捐贈,也感謝徐鳴崗的善心,該車也將成為消防局「5G智能行動急診救護車」的一員,它的功能強大,是由人員、設備、民眾、科技、跨領域及創新6大面向所建構:
1.人員面向:消防局擁有全國最多的高級救護技術員,並首創加派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

2.設備面向:全面採用高頂救護車,配置先進生理監視器及普及自動心肺復甦機,提升急救效能。
3.民眾面向:民眾可透過報案電話指導CPR(DA-CPR)及 CPR宣導鼓勵民眾成為第一反應者。
4.科技面向:可以將急診醫師連結至現場的行動急診室專案(MER)、可以進行資料庫分析的緊急智慧救護系統(SEMS)及可快速傳輸生命徵象的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EPCR),利用先進的資訊科技、通訊技術及高效率的系統作業流程,將第一手資訊整合串流,同步提供給醫院、醫師、指揮中心、分隊,達到串起生命之鍊的效果。
5.跨領域面向:消防局與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醫療資訊聯繫整合,並將警察人員納入OHCA急救第一反應者。
6.創新面向:因應救護器材及技術高速發展,快速修訂現有救護流程,新增骨針(IO)操作、院前超音波、藥物輔助插管(DAI)等多項先進的急救流程,給予OHCA、嚴重創傷與呼吸衰竭患者更大的幫助。

黃德清說,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徐鳴崗善行義舉,為市民提供精良的救護設備器材,進而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品質,也期望透過捐贈者之慈善義舉,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媒合河信開發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鳴崗,捐贈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安和分隊高頂救護車1輛。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感謝蔣根煌媒合捐贈,也感謝徐鳴崗的善心。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