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許瑞宏近日推出的「敢」系列競選看板,因為有「宏敢」的諧音,在網路社群上爆紅,甚至有人用台中腔的台語唸成「洗勒宏敢」。對於網友反應,許瑞宏一笑置之,他表示「敢」看板是呼籲勇敢改變、勇敢創新。

「宏敢」不僅上了Dcard「梗圖版」,還在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引發熱議,總共吸引破6,000名網友按讚。原po表示,「許瑞(宏)到底欠人家多少錢,要被這樣掛看板?」

許瑞宏的「敢」系列看板,配上旁邊的「許瑞宏」,遭網友歪樓為「宏敢」等台語的不雅諧音。對此,許瑞宏表示,「其實我們支持者的反應很正向,看板一掛上去,就有很多人反映這次的看板比先前明亮,甚至更好看了,所以也沒想到會引發其他聯想。」

有網友表示,許瑞宏看板的問題出在台中腔,「台語唸許瑞宏敢,會變成『洗勒宏敢』」,也有網友說,台語的瑞唸「ㄙㄨㄧ」(有立即之意),意思是「ㄙㄨㄧ宏敢」。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能順便查到他的政見或是理念,或許也是該候選人想要的結果」、「戳中笑點」、「蠻有趣的,一堆宣傳照是笑的你心裡發寒的假笑」、「小學生笑點」。

許瑞宏指出,中、西區市議員席次僅有3席,長年都是兩大黨囊括,不是藍2、綠1,就是綠2、藍1,沒有小黨空間。他的本業是開餐廳,沒有政治背景,跳脫舒適圈需要勇敢,改變也要從勇敢開始,因此特別設計「敢」系列看板,配合三大主張,希望針對台中市沉痾已久的路平問題、因應時代變化的動保議題,以及中西區復興的巷弄經濟等,勇敢突破、勇敢發聲。

對於網友的意見,許瑞宏說,希望市民朋友多多關注他的政見,今年選舉氣氛冷,新人拚得很辛苦,很感謝網友用他的名字和選舉標語發揮創意,讓新人有更多曝光機會,「但是髒話不好聽,小孩子還是不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