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議員林穎孟日前質詢民防預算議題時,要求台北巿長柯文哲簽署「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柯文哲卻爆粗口怒嗆「小朋友」、「我根本不想理你、我管你去死」,還要林準備市政問題再來質詢;林穎孟今(14)日表示,柯文哲把「務實」當念咒,在民防上卻毫無建樹,還刪預算,一位民防隊員,一年訓練費只有250元,根本不足做實務訓練。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陳時中昨天受訪時說,台北市長必須表現態度來堅定人民的意識,市長一定要抗中保台,林穎孟今天在臉書發文大讚,「強化地方民防、不投降敵國,本就是台北市長職權及責任」。

林穎孟表示,台北市政府的民防大隊加義警大隊合計約6000萬預算,人數約6000多人,柯文哲過去不只刪民防預算、刪全民防衛動員預算,且民防和義警的訓練費用還只佔了4%,換算一位民防隊員,一年訓練費只有250元,根本不足以做充實的實務訓練。

她痛批柯文哲滿嘴「務實」,說要從烏俄戰爭檢討,但他究竟要怎麼「務實」?檢討了什麼?柯文哲一個字也沒說,把「務實」當念咒,實質上,在市政民防上,他什麼建樹也沒有,不只沒強化民防,還刪除預算,目前他唯一的「政績」就是不敢響應「不投降中國」、諂媚中國之能事、羞辱台灣人、攻擊有在做事的曹興誠董事長黑熊學院「義和團」。

此外,林穎孟也提及另兩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跟柯文哲一樣,只會迴避,把市長民防責任操弄成「意識形態」,對有在做事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嘲笑、嗤之以鼻,「他們想要當台北市長,就應該講出他們對於民防市政的立場、對於侵略國中國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