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去年是否擋民間、台北市政府採購疫苗近來成為選戰攻防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連日砲轟因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說疫苗買夠了,北市府才刪相關預算。陳昨反擊批,市府自己要有定見。黃珊珊今(14日)再轟,「也許是我們過度相信陳時中了吧,現在看起來是當時我們應該真的不能相信他才對!」

黃珊珊上午前往北投市場進行掃街拜票,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及無黨籍議員參選人蘇府庭都到場陪同。

黃珊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陳時中批評北市府自刪疫苗預算,自己要有定見,黃說,當初北市府去詢價、了解所有程序,柯也親自拜訪陳時中,當時對方稱都買了,還正式回公文給北市府,因此市府向議會報告,並把預算刪除。

黃珊珊強調,若北市能買當然自己買,可是公文寫得很清楚,買了要由中央統一調度、所有東西都要經過中央,後來與議會溝通後,認為若中央買了就不需要了,把預算刪除,「也許是我們過度相信陳時中了吧,現在看起來是當時我們應該真的不能相信他才對!」

現場記者追問,政府指中國政治力介入採購疫苗,但當時明明要求原廠授權,後來見過總統蔡英文後才可以買進疫苗,是否認為很諷刺?到底是誰擋疫苗?黃珊珊回應,當初訂出8個文件,民間不是發聲明感謝政府協助3個單位進疫苗嗎?奇怪的是,中央可以協助慈濟、鴻海、台積電買疫苗,怎麼沒辦法協助自己買到疫苗?如果是的話,那它(政府)自己不買疫苗,那難道還是別人在卡嗎?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都與代理商直接視訊會議,重點是若沒人擋疫苗,為什麼會拖兩三個月?為何後來還是買得到,若政府想方設法去買疫苗的話,不會去怪東怪西、怪別人,重點是疫苗沒提早進來是事實,現在回去看,當時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你們做了什麼事,自己心裡明白!」

至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質疑高端背後有巨額利益算是貪污,建議檢調查辦,黃珊珊認為,若有相關證據的話去提出檢舉,相信檢調會查明真相,交給專業去查,否則每天爭吵,也不是辦法。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