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歡樂的市長候選人,在桃園立於大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13日晚間出席桃園市青商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一整個滿滿的鋼彈,現場笑聲不斷。他還在自己個人臉書上po出疑似借穿工作人員的氣球鋼彈裝照片,強調這不是p圖、也不是機娘,迅速獲得網友叫好,直呼期待鄭市長把桃園打造成動漫天堂。

鄭運鵬熱愛日本ACG亞文化,眾所皆知,在成立大會上,就有全身著氣球鋼彈裝的人員在台上暖場,而現任市長鄭文燦與鄭運鵬入場時,也拿著氣球折的大型鋼彈道具,現場喝采不斷。

雖然在直播影片與官方臉書上,沒有看到鄭運鵬「變裝」,不過熱愛鋼彈的他並沒有放過機會,還是在個人臉書po出自己穿著全套氣球鋼彈裝照片,高喊「全台灣最歡樂的市長候選人,在桃園立於大地!」人氣直飆,笑倒網友,有人說「乍看還以為是運鵬的鋼彈翻糖蛋糕」,也有人喊:「期待鄭市長把桃園打造成動漫天堂」、「桃園該出現鋼彈基地了」。

上月民進黨正式徵召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時,就有不少網友碗期待桃園在鄭運鵬帶領下,化身「鋼彈城市」;也有網友許願桃園變成台版「秋葉原」,連副總統賴清德當時也以鋼彈第一話的標題「立於大地」,鼓勵鄭運鵬帶領桃園往光的方向前進。

果然,鄭運鵬這位鋼彈痴已經讓這次的桃園選戰,呈現有別於其他選舉的動漫歡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