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藍近來頻質疑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擋民間採購BNT疫苗,陳多次澄清自己絕不可能擋疫苗,並稱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是否接受陳時中的說法,柯認為,當很多人認為有擋疫苗時,難道是我們所有人都錯了,只有陳一個人是對的?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楊靜宇為最後一組質詢,也贈送柯一組貓貓狗狗的玩偶。楊靜宇詢問,柯文哲曾批陳時中為高端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時間差,恐疑似擋了包括慈濟、鴻海等買BNT疫苗的時程,但陳時中生氣地說自己絕不可能擋、是否接受陳的說法?柯對此直言,「不接受!」

柯文哲表示,陳時中稱自己沒擋疫苗,但當很多人都認為陳有擋疫苗時,「難道我們全部都錯?只有他一個人是對的?」

楊靜宇提到,台灣去年疫情爆發時,當時民眾疫苗施打率不到10%,疫苗延遲進口對日後疫情爆發有無直接關係?柯認為「有」,防止疫情爆發的方法,除戴口罩外,唯一有效就是打疫苗。

柯文哲也批評,他無法理解台灣作為世界第20大經濟體,疫苗怎麼會買輸給立陶宛、斯洛伐克,人家還能買剩、送疫苗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