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期間,對2024年大選表態「勇於承擔」,被綠營諷刺「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反酸,應該 「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去當夢想中的閣揆,因為「那一位」(蘇貞昌)也是選輸侯友宜後,就去當了閣揆。

就侯友宜願在2024年大選「勇於承擔 」、成為「2024帶隊班」,被解讀是對2024年參選總統的一種表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因此批評,侯友宜用2022在打2024,然後用2024又在打2022的選局,太過貪心又不負責任,之前國民黨已經有韓國瑜與朱立倫的前例,呼籲新北市民「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

朱立倫上午受訪則表示,新北市民最想講的一句話,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因為過去民進黨選輸了,就可以當閣揆。

朱立倫接著諷刺稱,他知道,林佳龍最想當閣揆,而且是滿心夢想,就像上次選輸侯友宜的「那一位」,也當了閣揆,所以希望「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讓林佳龍早一點實現夢想。

媒體也問及,朱立倫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期間,當面駁斥記者提及的政大選研中心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降到只剩14%的訊息,還匆忙中斷訪問的狀況。朱立倫回應,這個訪問,請大家去看完整的內容,內容非常清楚,不管國民黨的兩岸關係、對外政策都非常清楚,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希望兩岸和平,這都是國民黨穩健的立場。